服务指南

购置40万以上设备论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仪器共享 -> 购置40万以上设备论证

购置40万以上设备论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0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大连理工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单价或成套价格在40万元(含)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前必须组织论证,对申购大型仪器设备的必要性、先进性、适用性、合理性、共享性、使用效益分析及后续开发计划等进行综合评价。

大型仪器设备的论证按设备预算金额分级组织,40万(含)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论证前须通过校内查重评议,并按下面流程组织论证:

(一)40万元(含)至100万元大型仪器设备,由二级单位组织初步论证;

(二)100万元(含)以上大型仪器设备的论证,由设备处集中组织或委托二级单位组织初步论证;

(三)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委员会定期组织40万元(含)以上大型仪器的集中论证;

(四)利用中央财政资金购置单台(套)价格在2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还应按照《中央级新购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查重评议管理办法》提交购置申请报告,由预算批复部门或单位按规定进行查重评议。

购置40万以下的大型仪器设备,由二级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论证组织方式、内容和要求,并做好相关资料留存。

办理地点及联系方式

王涛 办公电话:84706425 办公地点:主楼西侧楼413 E-mail:wangtao@dlut.edu.cn

陶冶 办公电话:84708687 办公地点:主楼西侧楼413 E-mail:taoye@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