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追寻革命足迹、继承革命遗志"——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举办主题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11-11-15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系列活动,11月12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举办了“追寻革命足迹、继承革命遗志”主题支部活动。

12日上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非党员同志一行29人来到位于大连市金州区的关向应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同志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地观看了纪念馆中所陈列的关向应同志曾经用过的物品和反映其辉煌一生的照片,并参观了烈士生活过的故居等一系列的场景。通过纪念馆3个展厅、6大部分的展示,大家全面了解了老革命家一生的光辉事迹,也从另一个侧面体会到党的光辉历史和艰难的创建历程。

中午,全体同志又来到另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连市最大的水源地——碧流河水库参观学习。水库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水库的各方面情况,并讲述了当年修建水库时大连人民所付出的艰辛劳动,甚至有人为之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在大坝上,工作人员谈到了目前水库来水量不甚乐观,节水仍需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大家都表示要结合工作、从自身做起,为全市的节水事业贡献力量。

这次支部活动,给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丰富的党课,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要将革命先烈的精神带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大连理工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