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整改落实】之一 资产处多项便民举措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3-12-16 点击量:

编者按: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启动以来,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推动。通过认真组织,积极谋划,着力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日前,在前一阶段征集意见建议、查摆问题等环节的基础上,校党委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突破口,把改进作风作为重中之重。新闻网将陆续报道意见和建议的落实办理、整改完成情况,敬请广大师生监督,以进一步推动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效。

修建大有住宅区与西部校区间便道

12月的大连连续降雪,路面湿滑,家住大有恬园的张老师却表示“轻松步行无压力”。他每天从大有恬园与学校连接的便道直接进入西部校区,路途近、耗时短。原来坡形陡峭的临时小路现已改造为平坦易行的宽阔台阶,惠及大有恬园、百合山庄一带居住的数百名师生员工。

据了解,学校在规划西部校区时设计了西门,位置位于西部校区运动场以北。由于大有恬园、百合山庄一带居住的师生员工经此门进出校园单程步行需多绕行200余米,因此,很多教工从西部校区运动场以南与能动学院以北连接口处的山坡进出学校(坡高约12米,长约30米),并逐渐形成了一条临时路。由于坡陡路况差,遇雨雪天气路面难行,因此,有教工建议学校在小路的基础上修建一条便道以方便出行。

今年7月底,资产管理处首次自群教办接到师生的建议后,立刻召开讨论会,予以办理落实。经基建处协助取得便道初步设计图纸后,相关负责同志经过多次现场实地勘测,对便道的设计方案进行细化并制作了详细方案及概算。便道施工方案于9月中旬由校长办公会议讨论,经学校工程招标相关流程后实施。10月16日正式开工,10月31日竣工。

在综合1号楼和西部校区间开设便捷路

针对师生代表提出在综合1号楼和西部校区间开设便捷路的问题,资产管理处了解情况后去现场进行实地调查:随着西部校区图书馆和教学楼的启用,穿行新老校区的师生人流激增。为走近路,2号实验楼北面铁艺围栏被人为打开一个通道,通过此处的师生都需要爬墙穿洞,高峰期还需要排队通过,很容易发生危险且有损学校形象。

考虑到学校师生工作学习的实际需要,此处开通后将是沟通新老校区最近和最安全的路线。资产管理处于6月19日对此处进行修缮,修建了花岗岩台阶步道,开通了一条宽1.8米的通道,并于6月底安装了夜间照明。目前师生在新老校区间穿行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加强体育馆软硬件建设

针对师生提出体育馆应加强软硬件建设的问题,资产管理处对游泳馆更衣室及其他配套设施进行了整体改造,施工现已结束,将随修缮后的游泳馆一同开放。针对更衣室特别是女更衣室空间狭窄、使用不便等问题,在征求体育馆等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女更衣室区域进行了较大修改,一方面扩大了女更衣室的使用面积,另一方面遵照使用习惯重新布置了洁具,整体流线及操作空间更趋合理。同时对男更衣室也做了相应调整,以满足广大师生的要求。

“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实际工作,以群众满意为工作落脚点。”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资产管理处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听意见、摆问题、抓整改、求实效。资产管理处的员工们始终认为,类似的“小事”很多,却真实反映了师生的很多期待。“小事”多管管,师生的气才能顺;“实在事”多干干,校园才能和谐,事业才会蒸蒸日上。实践证明,这一件件“小事”的妥善解决,不仅赢得了师生的信任和好评,也起到了“减压阀”的作用,凝聚了人心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