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27 点击量:

为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学校安全管理,24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成恩,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方伟分别带队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针对消防、交通、治安、实验室、建筑施工、食品卫生、周边环境等领域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安委会各分委员会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李成恩带队对知顺楼、五食堂、西山21舍进行了重点检查。他指出,各单位一定要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规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快实验室工位整治,守牢实验室安全底线;增强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加强食堂员工管理,认真做好食品留样工作,让师生吃得满意、吃得放心;强化各种场所的用电安全管理,尤其针对电动车蓄电池室内充电、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要严查严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护学校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姚山带队对起重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基地施工现场、留学生综合楼进行了检查。他指出,实验室一定要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同时高度关注大型机械设备的用电安全问题。在施工现场他强调,建设施工过程中,各方在落实质量管理的同时,一定要协同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员、设备安全。

朱方伟带队对海晖楼、海映楼进行了重点检查。他指出,实验室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管理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引导,安全工作一定要重视基础、抓好细节,要全方位培养学生的意识和习惯,要与企业的安全管理思路接轨。他强调,实验室规划、建设、分配要规范、合理,要从提高实验室运行效率上下功夫,彻底解决实验室空间小、隐患多、管理难的突出问题。

各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已向有关单位反馈了问题,安委会办公室将在后续的工作中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