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07-25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2021年12月更名,原名资产管理处(国资办))成立于1999年3月,经过几轮的机构改革,管理职能逐步扩充,形成了资产管理与学校运行条件保障两大职能并行的格局,成为学校工作覆盖面宽、管理跨度大、服务要求高,人员数量较多的职能部门。2014年7月学校成立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与资产管理处合署办公,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国资办)是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职能部门,代表学校行使国有资产管理的职能。

服务理念:规范、高效、优质、廉洁

服务承诺:满足师生需求,保障教学科研条件;助力学校发展,提升资产管理效益。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下设综合管理室、公房管理室、住房管理室、修购管理室、设备管理室、安全管理室、实验室管理室7个科室。其主要职能有:

1.贯彻落实国家国有资产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

2.制定国有资产相关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3.负责学校公用房管理(含公寓)、设备管理、实验室管理、安全管理、土地使用权管理、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管理

4.负责学校承租公房的管理和维修,住房制度改革与住房货币补贴,东山住宅区调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