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等九支部联合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5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同志们为进一步学党史,悟初心,坚定理想信念,6月25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情景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党支部共建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教授,机关党委副书记、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张巍主任应邀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校园规划与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等离子体物理教工党支部、化工学院精细化工教工党支部、化工学院精细化工博硕学生第一党支部、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硕士党支部,活动由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陈敏航主持。

首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弛老师以《百年奋斗,不忘初心,汲取力量,砥砺前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题主讲党课,阐释了本次党日的主题“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如何学三个章节引导大家理解并思考如何立足个人实际将党史教育高质量完成,还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让大家充分领会文件精神,明晰党史学习的方向。

党课学习后,全体党员分组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室”,依序参观了情景教室内设置的序厅、研习书屋、沉浸回廊、浸润教室四大功能板块,全方位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优质课程资源与课程环境中体会铸魂育人的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即将结束时,面对鲜红的党旗,讲解员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本次活动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将理论知识剖析和沉浸式学习体验相结合。在场党员纷纷表示对党史学习教育有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党的意识,鼓舞了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用行动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