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落实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保障校园安全

发布日期:2021-10-22 点击量:

2021年10月20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与化工学院精细化工博硕第一学生党支部共22名同志开展了主题党日暨“1+1支部共建”活动,赴大连睿智安全体验中心进行安全教育。

安全体验中心共分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禁毒、校园安全、自然灾害、生产安全、社区居民安全和人防民防安全8个体验区,在安全指导员的带领下共分为2组进行体验。采用模拟火灾逃生、地震平台感受、仿真战场体验等方式,借助VR和多媒体技术让体验者身临其境,切身感受灾害发生时的各种状况,使每一位老师和学生体会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在消防安全体验区,各位老师和学生可以通过消防实物了解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灭火相关知识,学会各类安全防护设备的使用,达到掌握逃生技能的目的。面对应急事件时,能够开展自救互救活动,提高险情处置能力,保护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老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敲响了实验室安全的警钟,进一步保障校园安全。设备处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以多种形式不断推进对师生的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