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资实处党支部“1+1”共建活动——参观大连市廉洁文化主题地铁站

发布日期:2023-12-13 点击量:

2023年12月5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电信复杂所第一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支部“1+1”支部共建活动。此次活动为组织党员同志前往大连地铁5号线青云街站参观大连市廉洁文化主题地铁站。

在青云街地铁站C口广场上,“大连市廉洁文化主题地铁站”12个大字格外醒目,中间两个雕塑是大连廉洁文化建设的卡通形象代言人“莲莲”和“洁洁”,他们以两朵小浪花为设计原型,融入莲花和海洋的设计元素,象征着团圆团结、繁荣昌盛、和睦和谐。大连市廉洁文化主题地铁站以“清风海韵 廉润滨城”为主题,致力于打造全国最美廉洁主题地铁站。通过充分利用站厅层、站台层和走廊通道的空间,打造出《清风海韵 廉润滨城》《洁光印史 百年滨城》《青山碧海四季廉》《心宽似海人自洁》《连心廉语》文化长廊五个板块。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站内廉洁主题宣传图片和展品,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廉洁文化主题车站充分利用站内空间,将城市发展和廉洁文化充分融合,增强了廉洁文化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让党员干部们在廉政警句、廉政故事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达到潜移默化的浸润效果,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